盧廣仲 – 好想要揮霍 (陳綺貞作詞)

這歌是陳綺貞寫的詞,難怪覺得詞好好。尤其是這句“家徒四壁,是甚麼包圍空虛”呈現的畫面感足以把空虛,an intangible concept,立體形成人們能想像的一間房子面對著空蕩蕩的四面牆像把空虛都囚禁著,from intangible to something tangible,這就是作詞人的力量。陳綺貞2013年《時間的歌》專輯還儲存在我手機裡,12首高品質的歌。

我慌亂面對你轉身離開
不管未來快樂是不是我的必須品
我只能再一次安靜作好準備
你下一次出現

也許早已否定我所有的努力
愛已不會降臨

Baby, 午夜夢醒 家徒四壁
是甚麼包圍空虛
好想把我的全部都給你
一個人多平凡的期許

我要的生活只有那麼一種
卻無法一個人點滴的過
直到今天還不能放開昨天的手
誰來 救我

Leave a Reply

